今天 一個許久不見的阿姨來找媽媽。
看到阿姨的時候 我真的嚇了一跳。

兩年多前,那時媽媽的早餐才剛做,那位阿姨因為熱心 每天早上都到攤子上去幫忙。
某天阿姨的兒子傳簡訊給她:問阿姨說能不能載他去上課。
阿姨因為要幫忙媽媽 就叫兒子自己上學。
意外就這麼發生了。
在土庫往北港的堤防邊,一台機車,一台轎車,發生了意外。

阿姨的兒子送醫不治。
這是一個很大的打擊。

阿姨很快速的把兒子的器官捐贈出去,就連身後事也很快的就辦完了。
當媽媽問著廟裡的人員的時候,才知道阿姨他們已經辦完了。
然後 就再也沒看過阿姨了。

今天看到阿姨,他依然難過著 講著講著眼淚還會這麼流下來。
他沒有辦法放下,他沒有辦法接受兒子已經不在了。

他問著我:我會害怕死掉嗎?
我說不會,只是會捨不得。

死亡對我來說不太算一件可怕的事情,它比較偏向於"捨不得"
曾經想過死掉是一件怎樣的事情。
當一個人死亡,感覺上曾經存在在這個世界上的證明就這麼不見了,因為你死掉了。
雖然會存在在每個人的心裡面,但卻沒有辦法再做任何事情。
感覺上有點無力。
死掉之後 還會有感覺嗎?會變成靈魂看著身邊的每個人嗎?
這讓我好疑惑。

在心底 一直有個想法,如果可以讓我選擇。
以我目前的情況 我會希望我活到25歲就好。
看似年輕,但是25歲 已經讓我坐輪椅坐了10年了。
10年 好長的一段時間呀。
這幾年下來 原本還抱持的希望 現在通通不見了。
不是放棄 是看開了。

人的人生真的很無常,誰都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。
昨天看著"真情滿天下"。
裡面有段台詞是這樣的:人的一生中有幾天?(大部分的人會說這怎麼能計算呢,因為活長活短不是自己能控制的)但其實是,昨天 今天 明天。
昨天已經過去就不要往回看,因為已經過去了。
明天的事情誰也不曉得,至於今天則是要好好把握,把握當下的每一天。
(( 大致上是這樣啦,很詳細的沒有記的很清楚 ))

現在的我,雖然稱不上多采多姿,但是到也充實豐富。
雖然每天的行程都差不多,但是總是會有不一樣的感覺。
自己似乎還有點貢獻,就只有那麼一咪咪。
但是我可是很高興的喔!

如果可以不要這樣痛來痛去,一直到死掉,我會很感謝老天爺的。:)

By 2008.10.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小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